Friday 20 December 2013

鸡仔饼

材料:
低筋面粉 225g
幼糖 100g
发粉 1茶匙
anchor牛油 90g
盐 半茶匙
冬瓜条 70g
蒜头 25g
芝麻 100g
麦芽糖 1茶匙
南乳 半片
胡椒粉 半茶匙
蛋 1粒

做法:

1)先将蒜头和冬瓜条切小片,再放入搅拌机里搅碎拿起备用。
2)然后加入所有的材料拌成团。
3)再把做法2的装入挤花袋里。挤出一小坨,再压平它。
4)预热烤箱烤至金黄色就可以取出待凉就能收进罐里封紧。


Recipe by Foo Lin 
* 烤箱我用120度烤到金黄色就拿出来了。大概烤了20分钟。
* 南乳是红色的。


壓的东西:我是叫我老公用比较好的玻璃磨成像鸡仔饼的size,这有重量的,所以用它来压扁是会均匀的。可以找些圆形的东西,而且有点重量的也可以。我是看网友拿铁块,但我家没有。我老公又是做玻璃的,所以我老公就用比较贵的玻璃磨给我的。

* 冬瓜条是白色一条条那种,可以煲水喝的,可用来煲意米那种。
* 图里那可可色的是吸油纸,好像布的,用了后洗干净晒干还可以用哦!可在烘焙店买到。
* 发粉是Baking Powder。
* 这个食谱是不需要放臭粉和苏打粉,只放发粉就可以了。  
* 刚烤好的鸡仔饼取出来是有点软的,但过后冷了就会脆脆咯。 
* 麦芽糖可以在杂货店买,我有隔热水把麦芽糖软化一点。
* 压扁后放在烤盘里就可以拿去烤了。  需要放油纸。
* 不用腌过夜,这不是煮菜的啊!
* 烤饼都是用上下火的。
* 饼干颜色不均匀的话,是烤箱的温度不均匀,那烤到一半时就要转盘了。  
* 材料不需要放水。 
芝麻不需要炒香。
* 不一定要擠成一捲才壓 ,可以直接一粒压。
* Veronica Txxxx我也是直接小粒,用平底玻璃杯压。很薄一片片。我做成功了。大家都很喜欢。
   
这个就是挤花袋。120度烤至金黄色就可以取出来了。

我的面团不会很干,还可以挤出来。

我用这个牌子的南乳。 

Lim Sxxx Yxxx你看我的!
Foo Ling太厚了,要压到很薄的。

Foo Ling就像这样薄。 

 Lim Sxxx Yxxx:用roller 才够薄啊!
Foo Ling太大片了。

1 comments:

Jade wong said...

请问为什么我一出炉会脆,不过过了5分钟后就开始软了。如果一出炉直接铲收进罐子,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。然后那个麦芽糖的步骤,隔热融化了可以直接倒进面粉团里?还是等温了之后才参?期待你的回复。

Post a Comment